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产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产区动态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葡萄酒分会正式获批成立

2015-11-04 | 点击量:

1020,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五届五次理事会、五届八次常务理事会在辽宁大连召开,来自科技、教育和企业界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全体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由中国酿酒大师、滨州医学院党委书记刘树琪教授所做的滨州医学院关于在葡萄酒学院成立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葡萄酒分会的陈述报告,这标志着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葡萄酒分会正式获批成立。国际级葡萄酒学术组织落户烟台,这必将推动烟台乃至中国葡萄酒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于198011月成立,作为中国食品科技工作者的学术性群众团体,既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又是中国食品科技界在国际食品科学技术联盟中的唯一代表,是我国食品科技学术交流的主渠道、科普工作的主力军、民间国际交流的主要代表。学会的主要任务是主持食品科学技术的国内、国际交流;促进食品工业科学技术的研究和发展,提供咨询服务;推动食品科技界专家、学者、企业家之间及与相关学术团体间的合作;推动食品科技的继续教育和培训;支持食品生产、保藏、加工、制造及流通等方面的技术革新;普及食品科技基本知识。

烟台是我国规模最大葡萄酒产区,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烟台汇聚了大批葡萄酒科技与教育人才,烟台一直引领着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创新发展。滨州医学院位于具有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科技和人才优势的山东省烟台市,拥有东部地区唯一一所进行葡萄与葡萄酒专业人才培养的葡萄酒学院,汇聚了中国酿酒大师刘树琪教授、中国葡萄与葡萄酒学科奠基者李华教授、国家葡萄产业体系科学家翟衡教授等一批中国葡萄酒行业高端科技与教育人才,特别是与中国酒业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葡萄酒论坛”,滨州医学院葡萄酒学院已经成为引领中国葡萄酒产业发展的思想高地。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葡萄酒分会秘书处设立在滨州医学院葡萄酒学院,秘书处将根据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的要求,开始启动葡萄酒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的筹备成立等相关工作。据悉,葡萄酒分会成立后,将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的领导下,集聚我国葡萄酒科技、教育界专家学者和企业科技人员队伍,搭建中国葡萄酒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国际合作的创新平台,积极推进葡萄酒专业教育和学术交流,注重科研成果转化,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组织行业论坛和展览展示活动,开展各类业务培训和咨询服务,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推广先进葡萄酒科学技术和健康文化,不断提升我国葡萄酒产业的科技水平和国际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