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策法规

葡萄酒消费税退税改为实时抵扣

2015-12-16 | 点击量: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修订了《葡萄酒消费税管理办法》,取消对葡萄酒消费税实行凭《葡萄酒购货证明单》退税的审批管理方式,改以抵扣办法解决葡萄酒消费税重复征税问题。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修订了《葡萄酒消费税管理办法》,取消对葡萄酒消费税实行凭《葡萄酒购货证明单》退税的审批管理方式,改以抵扣办法解决葡萄酒消费税重复征税问题。纳税人从葡萄酒生产企业购进(以下简称外购)、进口葡萄酒连续生产应税葡萄酒的,准予从葡萄酒消费税应纳税额中扣除所耗用应税葡萄酒已纳消费税税款,进一步减轻办税负担,提高办税效率。

取消审批并不是放手不管,在加强后续管理上我们也下了功夫。”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葡萄酒消费税退税审批取消后,纳税人要按照现行消费税管理规定,建立《葡萄酒消费税抵扣税款台账》,作为申报扣除外购、进口应税葡萄酒已纳消费税税款的备查资料,方便税务部门事后监管,防范税收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