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最新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最新专题

2016酿酒葡萄种植技术交流会在蓬莱举办

2016-10-08 | 点击量:

           

9月30日,由蓬莱市葡萄与葡萄酒局、烟台葡萄酒产区专家委员会、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滨州医学院葡萄酒学院联合举办的“2016酿酒葡萄种植技术交流会”在我市成功举办。技术交流会邀请到了中国酿酒大师、滨州医学院党委书记刘树琪,山东农业大学翟衡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战吉宬教授,滨州医学院葡萄酒学院夏广丽教授,烟台农科院唐美玲博士,来自蓬莱产区及龙口、栖霞等30余家葡萄酒企业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技术交流会。

与会专家先后到苏各兰酒堡、拉菲基地、君顶酒庄、瑞枫奥塞斯酒庄、国宾酒庄、龙湖葡葡萄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下午,在国宾酒庄会议室做了座谈交流。

专家根据今年酒庄和企业酿酒葡萄基地的实际情况,分别对葡萄品质、基地管理、打药施肥、苗木选择、栽培模式、病虫害防治和果实成熟度监控等进行了系统的点评,针对存在的问题做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在研讨会现场,与会各位专家围绕近几年蓬莱产区酿酒葡萄管理特点进行了总结分析,梳理了优秀管理经验,找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如何进一步提高酿酒葡萄基地管理水平和蓬莱产区竞争力以及未来发展走向,都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和发展规划。

会议指出,中国葡萄酒产业发展面临严峻的形势,进口葡萄酒大幅增长,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十三五期间葡萄酒产业的竞争主要是产区竞争。蓬莱产区作为中国葡萄酒产业发展的领头羊,必须勇于担当,加强产区的一些基础性、关键性的技术研究,整合产区内各相关单位优势资源,扎扎实实夯实蓬莱葡萄酒产区的发展根基。

         据悉,以后会依托葡萄酒产业专家委员会平台,定期地举办这样的一些技术交流活动,共同探讨葡萄在酿酒葡萄栽培、葡萄酒酿造过程以及市场营销当中的一系列问题,集思广益、共享大家的一些思索和实践的成果,不断地促进我市葡萄与葡萄酒产业的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