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美食与美酒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文化中心>美食与美酒

红葡萄酒蛋炒饭

2016-12-01 | 点击量:

            

炒饭的种类可以说有上百种,你几乎可以把想到的任何食材跟米饭搭配在一起翻炒,比如番茄炒饭、牛肉炒饭、咖喱炒饭等。一些久而久之形成了经典的搭配也有了响亮的名字,比如扬州炒饭。对于一个人的时候,弄点简单的炒饭常常是第一选择。随便找点食材,加上米饭热炒下就可以吃的很满足。当然了,鸡蛋是炒饭中经常出现的角色。今天就给大家介绍这道蛋炒饭的升级版:红葡萄酒蛋炒饭。当家中恰好有喝剩的红葡萄酒时,不妨来试试这道简单方便的美味。

         酱料材料:洋葱一个、大蒜3粒、牛肉沫一碗、胡萝卜一根、西红柿一个、番茄酱

         炒饭材料:鸡蛋3个、米饭一大碗、火腿一块、香菇六个、瑶柱三个、鱼丸三个、青红黄椒各半个(可不加)、杂菜一小碗(青豆、玉米、胡萝卜)、竹笋

        红葡萄酒材料:少许红葡萄酒(平时喝剩下的就可以)

        调料:盐、味精、淀粉、黑胡椒粉、香草碎

        烹饪步骤:1、把鸡蛋打入大碗内,加一点盐、味精、淀粉、水然后调匀。

        2、平底锅内擦薄薄的一层油,用汤勺盛一满勺倒入锅内然后快速转锅,六成熟后取出放入盘中。

        3、洋葱、胡萝卜、大蒜、西红柿分别切碎。锅内热油,倒入大蒜沫、洋葱沫炒出香味。

        4、倒入牛肉沫翻炒至脱生然后倒入胡萝卜粒一起翻炒,感觉颜色稍变再倒入西红柿和番茄酱抄匀然后加些红葡萄酒,最后再将熟了的米饭和盘中六成熟的鸡蛋倒入一起翻炒。

        5、小火咕嘟几分钟后调入盐、味精盛出即可。

        当然,如果平时在家做,可以不用这么多配料,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变换材料,个人建议洋葱火腿还有番茄酱一定要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