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合作交流

烟台市饭店管理及葡萄酒侍酒知识培训圆满结束

2016-12-01 | 点击量:

           

11月25日由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葡萄与葡萄酒局主办,市旅游协会、市葡萄与葡萄协会、市旅游饭店协会、市旅行社协会协办的“烟台市饭店管理及葡萄酒侍酒知识培训班”在市通汇品尚酒店圆满结束。

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主要是全市星级宾馆、旅游饭店、旅行社高级管理人员,旅游院校主要负责人等。滨州医学院葡萄酒学院菅蓁讲师为此次培训的授课老师,培训内容包括葡萄酒基础知识、葡萄酒饮用文化、葡萄酒餐饮服务三部分内容,来自全市旅游从业人员17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副局长张家玉做开班动员讲话,全面介绍我市葡萄酒产业的发展现状,阐明了此次培训的目的,以及在全市旅游行业中提升葡萄酒文化礼仪和侍酒服务知识的重要性。

葡萄酒知识培训引起参训人员的浓厚兴趣,课堂秩序井然,听讲认真专注,交流互动踊跃,所提问题十分专业,如“葡萄酒能贮藏多久”、“打开的葡萄酒还能不能喝”等。为增加对葡萄美酒的感性认识,培训班还设置品酒环节,由老师引领品鉴了西夫拉姆酒堡和黑尚莓生物有限公司赞助的葡萄酒和果露酒,并着重讲解了美酒与美食搭配的原则。培训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培训活动圆满成功。

        此次培训活动是继2012年、2014年举办两期葡萄酒文化礼仪知识培训班后,市葡萄与葡萄酒局联合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举办的第三期培训班,目的就是为进一步弘扬烟台葡萄酒文化,推广葡萄酒文化礼仪知识,提升全市葡萄酒侍酒服务档次与水平,树立我市独有、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的城市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