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产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产区动态

蓬莱葡萄酒局开展葡萄春季管理指导工作

2016-04-20 | 点击量:

       近日,蓬莱市葡萄与葡萄酒局组织酿酒葡萄园艺师协会成员到龙湖酒庄葡萄基地开展了春季葡萄管理技培训工作。

随着最近气温的逐渐回升,酿酒葡萄陆续进入萌芽期,部分白葡萄品种已进入展叶期。葡萄与葡萄酒技术研究推广中心王主任拥有多年葡萄管理基层工作,拥有丰富的技术管理经验,王主任就在酿酒葡萄的春季管理中抹芽定梢、施肥灌水、预防病虫害等主要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王主任讲解了春季抹芽定梢的原理及意义,对抹芽定梢的要点进行了现场指导,指出,从萌芽开始要及时抹除弱芽、病虫芽、双芽中的副芽和位置不好的芽,以节省树体营养,促进新梢发育健壮。新梢生长同时,树干、根部常钻出萌蘖,萌蘖越多,无谓营养消耗越大,对新梢生长、花芽分化越不利,底部丛生的萌蘖枝也利于各种土传病菌滋生,应及早抹除。

今年,葡萄酒局开展了“三师”人才队伍建设工程,计划于酿酒葡萄生长的关键季节邀请国内外专家来蓬开展技术指导工作,为产区发展提供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