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饮酒健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文化中心>饮酒健康

适量喝酒是指喝多少酒

2016-05-18 | 点击量:

 

      适量喝酒也叫低风险性喝酒。研究证明,适量喝酒可以大大地降低酒精对人体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那么,适量喝酒中的具体是指多少呢?

       1、对男人来说,适量喝酒是指每天不超过4标准杯,每周不超过14标准杯;

  2、对女人来说,适量喝酒是指每天不超过3标准杯,每周不超过7标准杯;

       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酒精的危害,最好保证每天和每周的饮用量都控制在上述范围内。

       此外,值得提醒的是,单单控制酒精的摄入量是不够的,还需要注意喝酒的方法,即慢品细饮,边吃饭菜边喝酒。

       什么是一标准杯?

       “一标准杯是一个比较抽象的概念,与杯子的容量大小完全没有关系。它是指一杯含有特定分量的酒精的饮料,这些饮料包括啤酒、葡萄酒和烈酒等。不同国家对一标准杯的定义有所不同:在英国,一标准杯是指一杯含有10毫升(7.9克)酒精的饮料;在美国,一标准杯是指一杯含有0.6盎司(18毫升)酒精的饮料。

  下面以美国为例,说明对于不同的酒精饮料,一标准杯到底是指多少量的酒:

  1)对于酒精度为5%ABV)的普通啤酒,一标准杯是指12盎司(360毫升);

  2)对于酒精度为12%ABV)的葡萄酒,一标准杯是指5盎司(150毫升);

  3)对于酒精度为40%ABV)的烈酒,一标准杯是指1.5盎司(45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