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葡萄酒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葡萄酒文化

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总干事让•马利•奥兰德莅临烟台产区

2016-06-22 | 点击量:

           

        日前,国际葡萄与

      1987年烟台被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命名为“国际葡萄·葡萄酒城”,是亚洲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同时,烟台也成为在该组织的首位中国观察员。29年来,双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这是2014年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换届后,新任总干事奥兰德先生首次来到烟台,在市葡萄与葡萄酒局、市葡萄与葡萄酒协会的安排下,分别考察了国家葡萄酒、白酒及露酒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瀑拉谷葡萄酒产业集群、烟台葡萄酒文化展示中心、海阳金鼎酒庄、张裕葡萄酒文化博物馆、张裕工业园、张裕卡斯特酒庄。

       在烟期间,市葡萄与葡萄酒局、市葡萄与葡萄酒协会与奥兰德先生举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重点就下一步双方的合作和由烟台承办OIV会议进行了商谈。奥兰德先生表示,欢迎烟台葡萄酒产区组织相关科研院所、企业积极参与该组织的国际交流活动,并提供相应的支持;做为“国际葡萄·葡萄酒城”命名三十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部分,邀请烟台方面2017年赴法参观考察OIV总部,实地了解组织运行架构和日常工作,并答应来华出席烟台方面举办的相关庆祝活动。

       考察期间,奥兰德先生高度评价了烟台葡萄酒产区,认为烟台的自然环境优异、葡萄酒文化底蕴深厚、科研配套齐全、产业实力雄厚,具备酿造世界优质葡萄酒的条件。根据2016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发布的数据,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五大葡萄酒生产国、第八大葡萄酒消费国,烟台作为中国最大的葡萄酒产区,其远景规划、产业布局及人才培养等值得赞赏;对参观企业各自的优势和发展战略给予肯定;在认真品鉴各企业生产的葡萄酒后,奥兰德先生给予了积极评价,认为烟台生产的葡萄酒完成可以跟世界优质产区的葡萄酒竞争;奥兰德先生鼓励企业更多的走出去,参加各类世界级的葡萄酒大赛和技术交流,进一步提高烟台的葡萄酒在世界葡萄酒市场上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