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2016酒塞调查报告:天然软木塞最受欢迎且最常用

2016-07-27 | 点击量:

           

        WBM 2016酒塞调查报告显示,天然软木塞仍然是最受欢迎的且最常用的酒塞类型。调查还发现,大多数酒厂不止使用一种酒塞类型;少数酒厂同时使用技术塞和合成塞;中型及大型酒厂比小酒厂正倾向于使用螺旋塞;不同规模酒厂的里酿酒师对灌装后期透氧率的看法是不同的。

据调查,酒厂的大小影响酿酒人员对酒塞的选择,但作为包装的组成部分,酒塞的选择很少是由酿酒师一个人决定的,可能的一个例外是酿酒师同时也是酒厂主、首席营销及销售经理。

  任何特定酒塞的使用不是绝对由酒厂大小预先确定的。酒厂可以选择任何类型的酒塞,但大酒厂更有可能选择多种酒塞类型,而小酒厂只会为他们全系列的葡萄酒选择一种或两种酒塞类型。

  尽管酿酒师认为灌装后期的透氧率重要,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认为确实那么重要。受访的中大型酒厂酿酒师,46%的人认为酒塞透氧率和灌装时瓶内顶部空间的氧气是必需的。受访的小酒厂酿酒师,56%的人认为酒塞透氧率较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