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美食与美酒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文化中心>美食与美酒

水果冰淇淋+香槟-----让你尽享夏日清凉

2016-08-25 | 点击量:

           

       小伙伴们是不是快被这酷暑给烤熟了?恨不得大口大口地来几份雪糕。可是没吃几口,又觉得雪糕太甜了,不够清爽。要不来杯香槟吧?可是光喝香槟好像又太不够味儿了。那么,就来尝试一下这道简单的“水果冰淇淋+香槟”吧,同时享受冰淇淋的甜蜜和香槟的清爽!

        材料准备:

  水:3杯(约750毫升)

  蜂蜜:1杯(约250毫升)

  梨:500克,切成丁状,可按个人喜好酌情增减

  新鲜的薄荷叶:20片,可按个人喜好酌情增减

  生姜:少许,切成丁状

    做法:

      1、将水和蜂蜜倒入锅中,加热至微微沸腾。

       2、依次往锅中加入梨丁、薄荷叶和生姜片,小火慢炖10-15分钟。

       3、停火,将熬好的糖浆放置至常温后用滤网将水果渣滤出,存放至冰箱备用。

       4、拿出香槟杯,往杯里加上3勺水果冰淇淋,再淋上2-3汤匙熬好的糖浆,随后倒入冰镇好的香槟。

       浓浓的水果冰淇淋中不仅夹杂着清凉的薄荷味,还散发出香槟的迷人芳香。用勺子舀上一勺,含在嘴里,清凉甜美的滋味让人精神一振。快被这炎夏热坏了的小伙伴们,赶快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