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美食与美酒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文化中心>美食与美酒

红酒焦糖苹果——夏日开胃好选择

2016-08-29 | 点击量:

           

     夏天虽好,但是酷热的天气容易让人缺乏食欲。这时候来一点开胃的甜品是不错的选择。红酒焦糖苹果就是一道简单易做的甜点。赶紧学起来吧,让你的夏日食谱不再单调!

    食材:1 小红苹果8个,去梗,洗净,晾干备用

  2 红葡萄酒一杯半

  3 糖两杯

  4 水半杯

  5 鲜奶油6

  其他工具:雪糕棍8根,煮糖果专用温度计

  做法:1、将雪糕棍从苹果根部插入,外留一半的长度,然后将苹果排列在铺好蜡纸和薄油纸的托盘上。

  2、将葡萄酒倒入小炖锅中中火加热810分钟,直至收汁到半杯,倒出备用。

  3、将准备好的糖和水放入锅中用中火加热,不停搅拌直至糖完全融化,然后用浸过冷水的糕饼刷将沾在锅壁上的糖刷到锅内。

  4、继续加热,适当转动炖锅使糖均匀着色,直至其呈深琥珀色。

  5、加入收汁后的葡萄酒,并转动炖锅,此时锅内会起泡冒气。

  6、加入奶油并搅拌,待奶油与糖浆完全融合后继续加热,直到温度计显示约114℃,然后将锅从火上移开,让焦糖冷却到约93℃。

  7、用手拿着雪糕棍将苹果浸入焦糖,使其裹上一层“糖衣”,然后将苹果(雪糕棍朝下)静置15秒,让更多的焦糖留在苹果上。

  8、将苹果放在薄蜡纸上(雪糕棍朝上)直到焦糖凝固,这个过程大概需要3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