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产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产区动态

西北农大葡萄酒学院一行来滨医葡萄酒学院访问交流

2016-08-03 | 点击量:

           

7月28日下午,滨州医学院葡萄酒学院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山东省葡萄与葡萄酒协会交流座谈会在学校九楼会议室举行。滨州医学院党委书记刘树琪教授会见了著名葡萄酒专家李华教授、西北农大葡萄酒学院王华院长、山东省葡萄与葡萄酒协会胡文效会长一行来访人员并主持召开交流座谈会。

西北农大葡萄酒学院副院长刘树文、党委副书记邓亚丽,滨州医学院办公室副主任王伟,葡萄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世松,副院长赵伟与两个学校葡萄酒相关教研室教师以及山东省葡萄与葡萄酒协会部分研究人员30多人参加交流座谈会。

刘树琪首先对来访人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是我国葡萄酒行业的学术殿堂,开辟了我国葡萄酒产业发展的新时代,引领着中国葡萄酒产业各个方面的创新发展。滨州医学院葡萄酒学院的建设发展也得到了西北农大葡萄酒学院的巨大帮助,并向他们表示衷心地感谢。

座谈会上,刘树琪教授结合国内外葡萄酒产业发展现状和案例,从中国葡萄酒产业的战略定位、中国葡萄酒的个性特色、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以及中国葡萄酒产业的融合与复合发展等四个方面对中国葡萄酒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了阐述。

发言中,刘树琪结合产业面临的现实问题,就如何通过葡萄酒产业贯彻解决“三农”问题的国家战略、如何在开展基础研究塑造形成中国风格、如何建立中国葡萄酒地理标志下的法定产区制度、如何通过生态绿色循环提升国际竞争力,以及如何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实现多经济业态的融合与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广泛的交流。

李华教授、王华教授及胡文效研究员等人也纷纷围绕葡萄酒本土特色风格、山东葡萄酒产区发展策略及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葡萄酒学院为地方建设培养人才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观点与建议。

刘世松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滨州医学院葡萄酒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在办学理念、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科学研究、产业服务、对外交流和学团管理等方面建设与发展。与会专家、教师们也就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座谈结束后,王华院长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向滨州医学院葡萄酒学院赠送了《中国葡萄酒》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