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最新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最新专题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考察团来蓬考察调研

2016-08-03 | 点击量:

           

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终身名誉院长李华、院长王华、副院长刘树文、党委副书记邓亚丽携葡萄酒学院教学科研骨干来蓬考察,在山东省葡萄与葡萄酒协会会长胡文效、山东省葡萄研究院院长助理魏彦锋、蓬莱市葡萄与葡萄酒局副局长顾兆帅等陪同下到蓬莱国宾酒庄、君顶酒庄、中粮长城、泽义酒庄等企业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考察调研。

  考察团利用一天时间分别考察调研了国宾酒庄、中粮君顶酒庄、中粮长城葡萄酒(烟台)有限公司、苏各兰酒堡和瑞枫奥赛斯酒庄。李华教授等人走进国宾葡萄园实地察看葡萄生长情况,并针对葡萄园当前管理提出了对策建议。对君顶酒庄酒庄体验式营销风格给与高度评价。

  考察团还考察中粮长城葡萄酒(烟台)有限公司的保税仓库、现代化及智能化的酿酒车间,王华院长高度赞扬了酒厂在保持酿酒车间干净整洁、创新方面所做出的贡献和不懈努力。李华教授针对瑞枫奥塞斯葡萄园的长势管理、酒庄葡萄酒的橡木桶使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胡文效会长针对苏各兰酒庄白葡萄酒的香气、口感特点及葡萄采收和酿造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代表团对苏各兰酒庄尊重中国风土、热爱中国历史文化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和赞扬。

  通过对蓬莱龙头企业及代表性酒庄的实地考察调研,考察团对蓬莱产区葡萄园管理及葡萄酒品质给予了高度肯定,更加确定了蓬莱产区作为我国重要的优质酿酒葡萄产区的定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32所副部级建制的重点大学之一,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成立于1994年,葡萄酒专业排名全国第一,是亚洲第一所专门培养从事葡萄与葡萄酒生产、销售、教学、科研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的学院。当中60%以上的学生已经成为行业的技术骨干,为促进我国葡萄酒行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