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最新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最新专题

兼具中法神韵 瑞枫奥塞斯斩获系列顶级大奖

2016-09-22 | 点击量:

           

8日下午,“葡萄酒城 浪漫之旅”全国媒体烟台葡萄酒产区采风行来到了世界七大葡萄酒黄金海岸之一的蓬莱产区,30余位媒体记者的第一站为兼有中国神韵和法国传统的瑞枫•奥塞斯酒庄。

异国之遇  成就传世佳酿

瑞枫•奥塞斯酒庄系比利时籍华人吴枫博士与法国Chateau Auzias庄主奥塞斯先生投资兴建,二人怀着对葡萄酒的热爱以及酿制真正中国小庄园顶级葡萄酒的梦想,对中国各葡萄酒产区进行反复考察,发现蓬莱纬度与法国波尔多地区接近,阳光充足,濒临大海,土壤、气候非常适宜葡萄种植,是理想的葡萄种植基地。

终于,历经三载,吴枫博士与奥塞斯先生终于选择了世界七大黄金葡萄海岸之一的蓬莱仙境,2004年,一个兼有中国神韵和法国传统的葡萄酒庄园在这个让人心生向往的胜地正式诞生。

百年技艺  打造中国口感(小标题)

记者了解到,瑞枫奥塞斯庄园占地400亩,有霞多丽、西拉、品丽珠、赤霞珠等多品种。所种植的13万株苗木均为农业部特批从法国引进,并由法方合作者-法国朗格多克奥塞斯-帕特隆格酒庄提供种植及酿制的全部技术支持。法国奥塞斯-帕特隆格庄园900年的种植酿制葡萄酒的经验和专业的技术员工队伍保证了瑞枫酒庄所酿制葡萄酒的完美品质。2004年建园的瑞枫-奥塞斯庄园经过三年的苗木培植,于2007年成功酿制出既带有纯正法兰西风味又符合中国人习惯口感的瑞枫-奥塞斯庄园系列葡萄酒。

记者从瑞枫•奥塞斯酒庄处了解到,该酒庄以酿制精品高质葡萄酒为目标,汲取了深厚的法国种植酿造经验,秉承“好酒先天在于葡萄”的理念,进行葡萄园有机管理,严格限产,平均亩产均小于400公斤,力争每一串葡萄达到最优质的状态。在优质原料基础上,采用独特的重力酿造法,再经过酒窖橡木桶储存、瓶储等过程,酿造出每一瓶佳酿。目前,瑞枫奥塞斯酒庄还涵盖优质酿酒葡萄苗木种植、葡萄酒文化传播、世界葡萄酒文化交流、庄园休闲旅游等项目。

中国味道 峥嵘世界舞台

从2008年至今,瑞枫奥塞斯酒庄先后斩获系列大奖,其中不乏国际奖项。2009年获法国百地福杂志葡萄酒品评金奖;2010年获“国家级葡萄酒品评年会”第二名;2012年,西拉干红2007获“中国葡萄酒至尊大赛”金奖;2013年,品丽珠干红2010获“中国环球葡萄酒及烈酒大奖赛”金奖;2014年,霞多丽干白2012获“中国环球葡萄酒及烈酒大奖赛”金奖;2015年,品丽珠干红葡萄酒2013获“中国环球葡萄酒烈酒大奖赛”CWSA Best Value双金以及首奖……。

近年来,瑞枫奥塞斯酒庄产的葡萄酒在市场上频现风采、赢取系列荣誉,离不开其优异的品质,更离不开它的坚持。瑞枫奥塞斯坚持定位于中国葡萄酒特色,打造自己的地区特色,在国际市场上体现中国特色酒,呈现出统一性、系列性和延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