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美食与美酒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文化中心>美食与美酒

红酒鸭

2017-11-22 | 点击量:

《本草纲目》记载鸭肉“填骨髓、长肌肉、生津血、补五脏”,所以鸭肉非常适合秋季的食用,每到秋季,鸭肉的更是壮嫩肥美的时候。同时鸭肉本身不温不热,特别适合秋季食用,能起到润燥的效果,尤其老年人更为合适。

做法

1.鸭子清洗干净,并把鸭子剁成小块。

2.锅中加水烧开,加入切好的鸭肉,待鸭肉颜色变白就可以拿出,并洗净。

3.锅加入少许橄榄油,油热后加入焯好水的鸭肉翻炒,随后依次加入,生姜片、桂皮、八角、花椒、香叶、酱油,然后再翻炒一下,让鸭肉上色。

4.上色后加入红酒没过鸭肉,再加入陈皮、冰糖,小火煮30分钟。

5.煮到汁水收的差不多时,放入青红椒翻炒一下就可以出锅了。(根据个人口味适量加盐)

红酒与鸭肉同做其实是法国的传统菜肴,红酒中的酒精能够带走鸭肉中的腥味,将鸭肉用红酒煮后,红酒的醇香与细嫩的鸭肉巧妙地结合在一起,闻起来醇香扑鼻,入口细嫩多汁,回味香醇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