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国际葡萄•葡萄酒城”30周年书画摄影展开幕

2017-11-28 | 点击量:

           

11月25日上午,“国际葡萄•葡萄酒城3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暨《烟台红》画册首发仪式”在烟台画院举行。烟台市政协原副主席、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协会会长孙承贤出席开幕式,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贺宗仪、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常务副局长张加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烟台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景淑红主持。书画摄影名家、葡萄酒企业代表、媒体记者、滨州医学院葡萄酒学院学生等百余人参与了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此次活动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烟台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主办,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协会、烟台市美术家协会、烟台市书法家协会、烟台市摄影家协会、蓬莱市葡萄与葡萄酒局、滨州医学院葡萄酒学院协办,中国山东网承办。

据悉,此次书画摄影展精选了百余幅佳作,分为摄影、绘画、书法三大类,将从11月25日持续到11月27日。

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贺宗仪表示,葡萄酒文化已成为“国际葡萄•葡萄酒城”独特禀赋和重要支撑。烟台葡萄酒事业的发展,尤其是葡萄酒文化的繁荣,离不开艺术家的关心与支持。此次书画摄影展将使烟台这座“国际葡萄•葡萄酒城”给大家留下一个美好而难忘的印象,将“国际葡萄•葡萄酒城”的美好与美丽、休闲与浪漫及时广泛地传播出去。

烟台市葡萄与葡萄局常务副局长张加玉指出,“国际葡萄•葡萄酒城”的称号是烟台独具特色的城市名片。烟台作为中国现代葡萄酒工业的发源地,是全国最大的葡萄酒主产区。烟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葡萄酒产业发展,将其作为“十三五”期间重点扶持发展的十大特色产品集群之一。现在的烟台不仅是张裕的大本营、拉菲的新基地,也是国内外高端葡萄酒品牌的聚集区。作为世界七大葡萄海岸之一的烟台,以其优越的自然环境、完备的基础设施,成为最适宜酒庄建设发展的投资宝地。此次展览的艺术佳作将书画摄影名家们对烟台这座“国际葡萄·葡萄酒城”的艺术理解与感悟展示给公众,是艺术与葡萄酒的一次完美邂逅。

在开幕式上,中国山东网总编辑助理、烟台频道总监孙晓波向“国际葡萄·葡萄酒城3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采风团代表——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是美术家协会主席、烟台画院院长孙成河赠送《烟台红——国际葡萄·葡萄酒城30周年》画册。

2017年是烟台获得“国际葡萄·葡萄酒城”荣誉称号的30周年,自1987年开始,作为全国最大的葡萄酒产区的烟台经历了壮丽的发展历程。如今的烟台有着各具特色的葡萄酒生产企业和酒庄,葡萄酒已成为烟台人民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葡萄酒产业也呈现出新的发展态势。此次书画摄影展通过饱含生命力和文化厚重感的书画摄影作品,向公众展示了30年来烟台在葡萄酒产业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艺术手法与葡萄酒产业的交融、书画艺术与摄影艺术的碰撞在此次展览中得到充分的展现,人们将在此次书画展中,在充满艺术感的空间中回顾风雨30年来的壮阔传奇,展望烟台“国际葡萄·葡萄酒城”的浩瀚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