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产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产区动态

蓬莱国宾酒庄成为中国酒庄旅游联盟理事单位

2017-12-11 | 点击量:

            

12月9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葡萄酒果酒专家委员会组织成立的中国酒庄旅游联盟启动仪式在通化集安市紫都苑宾馆举行。蓬莱国宾酒庄成为中国酒庄旅游联盟理事单位,并荣获“中   国酒庄旅游联盟理事单位”证书。国宾酒庄总经理刘建成先生参加本次活动。

酒庄旅游作为葡萄酒体验营销和宣传品牌的重要途径在世界上的许多葡萄酒产区被广泛采用。为了更好的宣传国产葡萄酒,积极探索葡萄酒庄旅游经济发展模式,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葡萄酒果酒专家委员会审时度势,组织国内各葡萄酒产区34家酒庄成立了中国酒庄旅游联盟。

蓬莱国宾酒庄位于世界七大葡萄海岸之一的山东蓬莱产区,坐落于当年唐太宗李世民东征高丽驻跸之地蓬莱遇驾沟一带。从此盛唐葡萄酒文化在这里绵延千年,生生不息。国宾酒庄以盛唐葡萄酒文化为根基,以“中国梦、盛唐风”的立意高度,竖起了中华民族酒庄的大旗,在中国酒庄发展的历史上堪称一座里程丰碑。

“盛唐”凝聚着国人对国家昌盛、民族兴旺、民生福祉的美好愿望。盛唐时期也是中国古代葡萄酒文明发展的巅峰时代。国宾酒庄将盛唐的品牌文化诉求根植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背景下,传承着几千年中国葡萄酒文明的血脉,促进与世界葡萄酒文化的交流与交融,酝酿独具中国特色的葡萄酒文化。

国宾酒庄是一座中式唐风酒庄,以其浓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建筑风格、卓然的艺术魅力以及特色元素的完美结合,在国际酒庄建筑中独树一帜,成为中国个性化、特色化、高端化葡萄酒庄的优秀代表。国宾酒庄生产的“盛唐”品牌葡萄在VINALIES国际葡萄酒烈酒品评赛、中国优质葡萄酒挑战赛、国际领袖产区质量大赛等国内外大赛上荣获36款奖项,其中金奖8项。国宾酒庄荣获首批“山东省省级葡萄酒庄园”,“烟台市产区名庄”,“烟台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企业”等称号。“盛唐”品牌荣获山东省著名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