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产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产区动态

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葡萄酒分技术委员会2017年年会在烟台召开

2017-12-28 | 点击量:

          

12月6日,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葡萄酒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分委会”)2017年年会在烟台召开。本次会议由分委会秘书处承担单位国家葡萄酒及白酒、露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组织,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名委员、专家出席了会议。年会对分委会2017年工作进行了总结,规划了2018年工作。会议还对GB15037《葡萄酒》、GB15038《葡萄酒、果酒通用分析方法》进行了审定。

年会由分委会秘书处秘书长马佩选主持。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王琦,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宋全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华,国家葡萄酒及白酒、露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朱济义等领导出席会议。王琦秘书长、宋全厚秘书长分别致辞。

朱济义主任全面总结了2017年分委会工作情况,强调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他指出,2017年,分委会以促进葡萄酒产业发展为己任,脚踏实地,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计划的落实,参与了GB 15037《葡萄酒》、GB15038《葡萄酒、果酒通用分析方法》的修订工作,承担的《葡萄酒及果酒产品生产许可技术支持》通过评审专家组审查,负责起草了《烟台产区葡萄酒庄园分级规范》。同时,分委会始终致力于葡萄酒事业发展,组织了 “葡萄酒感官品评知识推广培训班”, 与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产品质量追溯专业技术委员会“共同建设中国葡萄酒追溯体系”达成了战略合作共识。他强调,2018年分委会将在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深入了解行业需求,组织好葡萄酒及相关产品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密切关注我国葡萄酒产业发展的动态,及时了解和研究行业发展遇到的新问题,充分发挥分委会委员的作用,为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委员还对GB15037《葡萄酒》、GB15038《葡萄酒、果酒通用分析方法》两个标准进行了审定,形成了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