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美食与美酒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文化中心>美食与美酒

饺子就酒 越喝越有

2017-02-21 | 点击量:

           

       每逢春节,中国北方的家庭素有吃饺子的习俗。一家老小热热闹闹地一起准备,年长的和馅擀皮,一捏一个饱满的饺子;年幼的孩童也闲不住,学着大人的样子包出奇形怪状的饺子,引得大家哄堂大笑。待到刚出锅的饺子上桌,热气腾腾,全家人先举杯祝酒,饺子随酒下肚,最是温暖不过。俗话说,“饺子就酒,越喝越有”,自古以来,饺子与酒就是良配。如今,市场上已涌现出各种馅料新颖的饺子,我们的饮食方式也当跟上“饺”步,满足百变的味蕾。今年春节,不妨与家人开一瓶葡萄酒,来一次中西合璧的“饺子就酒”新体验吧。

  1、三鲜饺子(韭菜、虾仁)

       推荐搭配:长相思、琼瑶浆

  长相思白葡萄酒以其清新的植物性香气著称,可与韭菜的味道和谐交织。另外,作为芳香型葡萄品种,长相思浓郁的果香也不会轻易被虾仁的鲜味所掩盖。与之相似的是馥郁的琼瑶浆白葡萄酒,它特有的生姜风味也会与三鲜馅饺子碰撞出奇妙的火花。

  2、白菜饺子

       推荐搭配:黑皮诺

      口味简单的白菜馅饺子如同一张白纸,能衬托出黑皮诺的种种细节,而黑皮诺又能给白菜饺子增光添彩,二者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