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美食与美酒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文化中心>美食与美酒

葡萄酒酿开的玫瑰馒头花

2017-03-01 | 点击量:

           

原料:中筋面粉 200克、甜菜头汁50克、温水50克、酵母2克

做法:

1、甜菜头去皮,切成小块。

2、榨出汁过滤备用。

3、酵母1克,用少量的温水和匀,倒入100克面粉中,再少量多次加入甜菜头汁。

4、用筷子搅至无干粉的状态。

5、和成光滑的红色面团,蒙上保鲜膜,放一边备用。

6、白色面团一样操作。

7、发酵40分钟后,将白色和红色面团分成均匀的3等分,每份大概是50克。

8、再将每份分成均匀的7份,每份大概是7克。

9、白色的和红色的一样操作。

10、取3份红色小面团和4份白面团,或者是取4份红色小面团和3份白面团,擀成薄的圆片,叠在一起,将多出的那个颜色的小面团做成花芯放在最下面,用筷子在中间压一下。

11、从下至上卷起来。

12、从中间切开,两朵玫瑰就完成了,依次做完其他的。

13、最后放在锅里饧发5-10分钟,开火,大火将水烧开后,中小火蒸10分钟,再关火焖5分钟即可。 

          搭配有一定甜味的食物,干葡萄酒会显得过酸,最好采用甜度相近或者更高的葡萄酒来搭配。不妨品尝清澈透明、酒香浓郁的国产葡萄酒酿出的玫瑰馒头之花,在光阴的故事里,带着灯火阑珊的想念,看江南交错的雨巷里留一世沧桑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