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最新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最新专题

蓬莱葡萄种植管理技术培训会成功举办

2017-03-17 | 点击量:

            

        3月14日,蓬莱市葡萄与葡萄酒局主办的葡萄种植管理技术培训会在国宾酒庄举行。中国葡萄产业体系试验站站长、烟台农科院葡萄研究所所长唐美玲博士、蓬莱市葡萄与葡萄酒局领导以及先正达、蓬莱市泽丰农资公司、蓬莱产区各葡萄基地相关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唐美玲博士结合多年来的实验、实践经验向大家介绍了葡萄优质栽培技术基础研究进展,重点围绕葡萄品质风格成分分析、影响因素以及叶幕、水分、土壤、矿物质等葡萄园微气候的调控技术向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通过与国内其他产区成熟期葡萄的还原糖、滴定酸、总酚、单宁、香气等的风味物质的比较分析得出结论:蓬莱产区是适合种植酿酒葡萄的优质产区。  

        随后,先正达宋波经理围绕葡萄农药对葡萄病虫害的防治机理、用药安全以及用药时间等农药安全问题开展了讲座。

  会后,大家就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包括葡萄及葡萄园的管理维护、肥料和农药使用等进行交流互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受益良多,希望以后产区经常举办一些这样的技术交流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