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产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产区动态

葡萄酒界"小鲜肉"大变身!张裕醉诗仙全新形象亮相

2017-03-24 | 点击量:

              

         民谣歌手赵雷一首《成都》唱火了成都这个城市,让不少年轻人心生向住。

  恰逢2017春季糖酒会的到来,深受年轻人喜爱的“葡萄酒界小鲜肉”——张裕醉诗仙也来到了成都。3月23日晚,张裕携醉诗仙2016年份新酒在成都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盛装”亮相。

  伴着活力四射的音乐,张裕第一代醉诗仙先生、法国艺术品鉴赏师郭飞龙与青春靓丽的醉诗仙女孩们一起,携全新形象的2016年份醉诗仙新酒登台。

  张裕醉诗仙2016年份五款新酒——赤霞珠干红、美乐干红、蛇龙珠干红、贵人香干白,以及桃红葡萄酒,都以全新的形象出现。每一款酒都被赋予了不同的色彩主题,跳跃的色系、醒目的色块,让全新的醉诗仙变得个性十足。

  “张裕醉诗仙的新包装让我眼前一亮。”台湾知名葡萄酒专家林殿理说,“首先在颜色上,有很大的创新,酒标和酒帽的颜色十分鲜艳明亮,有活力橙、优雅紫、时尚橘、少女粉、明亮绿。这些颜色的辨识度很高,也很时尚摩登。

  其次,酒标设计也别具一格。酒标是不规则图形的搭配,一大一小的梯形,十分新颖,这种酒标在市面上也十分少见,所以新包装使得醉诗仙很容易跟市场上的其他葡萄酒区分开来。”

  全新的醉诗仙不仅在视觉设计上“改头换面”,包装封瓶也来了个大“变脸”——从过去的橡木塞变成了螺旋盖。

  这个改变让台湾知名葡萄酒作家齐绍仁很“心动”,他说:“螺旋盖的好处十分多,第一,螺旋盖比橡木塞更容易扭开,减少开瓶烦恼和不便;第二,螺旋盖密封性很强,不容易漏气,减少葡萄酒风味的流失;第三,当你无法一次将酒喝完时,扭上盖子就可以了,十分方便保存。”

  谈起醉诗仙改换全新产品形象的原因,张裕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孙健表示:“我们的第一代醉诗仙,产品形象识别性强,但是时尚感不足,全新升级的醉诗仙酒瓶,更加时尚美观。我从事葡萄酒行业20多年,见过无数款葡萄酒,我认为现在的醉诗设计时尚感十足,也足够抓眼球。”

  众所周知,全球累计销量达4.6亿瓶的张裕解百纳,是全世界葡萄酒市场中最为畅销的大单品之一。谈起醉诗仙的定位,孙健巧妙地用清朝的后宫嫔妃等级作比喻:“张裕的目标,是将解百纳打造成皇后,把醉诗仙打造成皇贵妃。”

  事实上,张裕醉诗仙自2014年上市以来,已经初步显现出大单品的诸多潜质。

  张裕醉诗仙拥有新疆天山葡萄的新鲜果香,当年采摘当年酿造,不经过橡木桶陈酿,口感清新自然,且零售价仅为68元。刚面世不久,张裕醉诗仙就获得“110款中外百元葡萄酒盲品大师赛”冠军,并在随后登上世界顶级豪华邮轮“玛丽女王2号”、“维多利亚女王号”销售,可以说是“三千宠爱在一身”。

  2016年,在中国传播行业最高荣誉的专业奖项——第三届中国创新传播大奖(“蒲公英奖”)的评选中,张裕醉诗仙斩获新品上市类唯一金奖。

  “醉诗仙将是张裕用集团资源全面扶植的战略品牌,”孙健表示,“我坚信它将是继张裕解百纳之后,第二个中国葡萄酒大单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