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最新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最新专题

张裕积极向“全球葡萄酒品牌运营商”转型

2017-04-12 | 点击量:

           

在日前举行的“聚焦大单品,一起做先锋——张裕先锋春季经销商答谢酒会”,张裕公司宣布:张裕先锋国际酒业2016年瓶装葡萄酒进口量达到714万瓶,较上年增长216%。

根据海关数据,以2016年瓶装葡萄酒进口量而言,张裕先锋国际酒业在国内瓶装葡萄酒进口商排名中跃升至第六位。

在“聚焦大单品,一起做先锋——张裕先锋春季经销商答谢酒会”,张裕旗下五大核心进口品牌悉数亮相,包括张裕收购的西班牙爱欧公爵(Marques del Atrio)和法国蜜合花(Chateau Mirefleurs),张裕持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意大利多来利(Donelli)和智利魔狮(M·Leo),以及张裕与澳大利亚富邑集团合作的纷赋酒庄(Wolf Blass)鹰标系列(EAGLEHAWK)。其中,西班牙爱欧公爵为西甲官方指定葡萄酒品牌,意大利多来利为法拉利F1车队赞助商,纷赋酒庄为NBA中国首个官方葡萄酒合作伙伴。张裕公司副总经理孙健表示:“未来中国必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葡萄酒消费市场,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去支撑一批进口大单品的发展和壮大。而张裕无论在渠道和资本方面,还是在产品品质和品牌竞争力方面,都是打造大单品的有力支撑。”

       据介绍,张裕每一款进口酒大单品,都要力争成为该国葡萄酒品牌在中国市场销售量的前三名。到2020年,张裕力争实现进口酒业务占到公司总销售额30%的目标。张裕公司总经理周洪江表示:“张裕在把国产葡萄酒品牌做大做强的同时,也将加大对旗下国际品牌的支持,推动张裕向‘全球葡萄酒品牌运营商’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