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合作交流

蓬莱产区举办 “品牌建立与营销”培训讲座

2017-05-10 | 点击量:

           

4月10日,蓬莱葡萄酒局邀请斯享葡萄酒文化教育创办人李晨光先生在蓬莱国宾酒庄为产区葡萄酒企业举办了培训活动,产区20余家企业近40余名营销策划以及技术人员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是围绕企业如何建立自己品牌,通过品牌的形成,建立自己的营销体系和模式,详细分析了智利、新西兰、法国及澳大利亚等世界著名葡萄酒产区的代表性产品、风格特征和性价比。澳大利亚的柯斯拉酒庄通过对美国消费市场和营销法律法规的深入研究,与酒类进口商合作,成功推出黄尾袋鼠(Yellow Tail)品牌,在美国很快打开了消费市场,成为澳大利亚当之无愧的葡萄酒第一品牌,占了美国市场澳大利亚酒销售量的40%,比五家最大的澳大利亚竞争者市场份额的总和还多。澳大利亚另一个知名品牌--奔富,其实是中国经销商由”penfolds”音译而来,奔富与中国的风俗和生活理念很好的结合在了一起,在中国推广的很成功。培训过程中李晨光老师借助黄尾袋鼠和奔富两个案例,深层次剖析了通过何种手段和方法来提升自己产品品牌的知名度和市场认可度,成功开拓市场等问题,与大家一块分享了自己对产品品牌的树立和营销的一些方法和体会,并现场品鉴了来自法国勃艮第产区干红和新西兰马尔堡产区长相思干白两款获奖葡萄酒产品。

本次活动也是蓬莱产区今年举办的从种植、酿造到营销、文化推广等培训活动中的一个环节。产区今年将加大各种培训交流技术活动力度,综合提升产区各种人才业务素质,为产区健康可持续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李晨光(葡萄酒-斯蒂芬)世界葡萄酒大师候选人、上海斯享葡萄酒文化公司创办人。多年留学英国,07年便以优异成绩获得WSET中级和高级认证,2010年4月更是获得WSET(四级)国际权威认证。国内多项葡萄酒品大赛的评委,资深教育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