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美食与美酒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文化中心>美食与美酒

浓情半夏 美酒虾子面

2017-07-12 | 点击量:

           

主料:面条500克

配料:高汤1500克、猪油30克、虾米8克、酱油60克、葱10克

虾子面做法:

1.锅置中火上,倒入1/2冷水。烧开,下入抖散的面条,随即用长筷子挑开,煮熟待用。同时将骨头汤烧开待用。

2.取碗4只,分别放入酱油15克、虾子2克、熟猪油7.5克、葱末2.5克及沸骨头汤250克,盛入煮熟的面条即成。

虾子面是一道具有浓郁江南风味的汉族传统小吃,属于徽菜系,曾经是芜湖当地人最念念不忘的“奢侈品”,甚至只能在生病、生日时才能吃到,如今,已成为寻常百姓的“平价享受”。采用长江中青虾的籽,配以多种佐料,制成高汤,再加手工揉制的小刀面,煮制而成。

配有葡萄美酒的虾子面,看上去就是熟悉的面条,但是有韧性,味道极为鲜美,营养价值高。如果说外表能够感染一时,那么,温润世俗沧桑的内心能够感动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