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产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产区动态

国际葡萄•葡萄酒城30周年 书画摄影名家走进烟台采风创作活动正式启动

2017-07-18 | 点击量:

                                   

20177月18日是烟台被授予国际葡萄·葡萄酒城称号30周年,18日上午,国际葡萄葡萄酒城30周年——书画摄影名家走进烟台采风创作暨书画摄影作品展活动在海悦大厦正式启动。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明出席仪式并向采风团授旗。烟台市政协原副主席、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协会会长孙承贤出席启动仪式。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山东省楹联艺术家协会副主席贺宗仪,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常务副局长张加玉,中国山东网总编辑李红梅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烟台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景淑红主持。

活动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烟台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主办,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协会、烟台市摄影家协会、烟台市美术家协会、烟台市书法家协会、蓬莱市葡萄与葡萄酒局协办,中国山东网承办。

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山东省楹联艺术家协会副主席贺宗仪在致辞中表示,1987年,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的命名,为烟台增添了魅力和光彩。此次活动为艺术家深入酒庄生活、繁荣文艺事业、弘扬葡萄酒文化带来了良好机遇,希望各位艺术家能充分领略葡萄酒城的秀美风光,体验烟台葡萄酒文化,运用好手中的笔和镜头,发挥好书法、绘画、摄影以及媒体的优势,将“国际葡萄•葡萄酒城”的美好与美丽、休闲与浪漫及时广泛地传播出去,不断提升“国际葡萄•葡萄酒城”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

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常务副局长张加玉介绍了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行业的发展情况,烟台是全国最大的葡萄酒产区,是目前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目前,烟台葡萄酒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并呈现出新的发展态势,2016年,全市葡萄酒生产企业达到160户,规模以上葡萄酒企业实现产量34万千升,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30亿元、利润28亿元。在全国葡萄酒前十位企业中,烟台独居六席。另外,烟台是张裕、威龙等著名葡萄酒品牌的大本营,是国内外高端葡萄酒品牌的聚集区。2016年,烟台葡萄酒以905亿元的品牌价值,名列酒水饮料类地理标志产品第二名,是当之无愧的中国葡萄酒第一区域品牌。

中国山东网总编辑李红梅在致辞中表示,烟台是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文化底蕴深厚,产业实力雄厚,产业链条完整。为庆祝烟台被命名为“国际葡萄•葡萄酒城”30周年,进一步加大国际葡萄•葡萄酒城对外宣传力度,中国山东网承办了此次采风创作活动,邀请北京、济南、烟台的书画摄影名家集中进行采风创作,从书画、摄影等全方位展现烟台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扩大“国际葡萄•葡萄酒城”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中国山东网作为全国重点新闻网站、山东权威外宣门户,将充分利用中、英、日、韩四种语言的专业采编队伍,发挥自身媒体的独特优势,全力做好本次采风活动各项宣传工作,并通过中国山东网微博、微信公众号、“感知山东”外宣移动客户端等平台对此次活动进行立体化、全方位宣传报道。以此为契机,中国山东网将在今后不断深入挖掘国际葡萄•葡萄酒城发展过程中的亮点和特色,为提升烟台城市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贡献力量。

张裕旅游总公司总经理于波作为企业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发言,1987年,烟台被予“国际葡萄·葡萄酒城”的荣誉称号,成为中国葡萄酒原产地的典型代表,为亚洲葡萄酒在世界上赢得了声誉和地位,并成为世界了解中国葡萄酒的重要窗口。张裕公司作为125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见证了烟台一步步发展成为享誉海内外的现代化的“葡萄酒之都”的历程。过去的三十年,张裕依托“国际葡萄·葡萄酒城”这一城市形象名片,积极将烟台葡萄酒推向世界。目前,张裕已经完成在国内优质葡萄酒产区的布局,也实现了对国外优质葡萄酒产区的品牌布局,初步形成了资本、品牌、市场、人才、经营管理的国际化格局,成为“全球一流的葡萄酒品牌运营商”,为“中国制造”走向世界赢得了国际声誉。

在接下来的四个月里,烟台以及国内知名的书法家、画家、摄影师以及文化名人、媒体记者,将深入烟台葡萄酒产区,挖掘其丰厚的历史文化、壮美的自然风光以及快速的发展风貌,形成书法、绘画及摄影作品。十月份将在烟台举办国际葡萄葡萄酒城3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并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点对外发布葡萄酒城过去30周年辉煌历程和未来发展愿景,同时,将推出中英文版《国际葡萄葡萄酒城30周年》书刊画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