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产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产区动态

2017年国家级葡萄酒评委年会在蓬莱召开

2017-07-27 | 点击量:

            

2017年国家级葡萄酒评委年会在蓬莱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蓬莱市人民政府主办,蓬莱市葡萄与葡萄酒局承办。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技术委员会专家、国家葡萄酒评酒委员及国内各产区企业技术人员近二百人参会。

会议伊始,蓬莱市副市长孙传武致辞,他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出席会议嘉宾的欢迎,并对近几年蓬莱地区葡萄酒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介绍。他指出,蓬莱作为“世界七大葡萄酒海岸之一”,同时也是唯一的“中国葡萄酒名城”,卓越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良好的产业氛围,先后吸引了中粮集团、法国拉菲、中信集团等知名企业落户蓬莱。蓬莱已成为国内葡萄与葡萄酒产业聚集程度最高的区域之一。

随后,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秘书长王祖明发表致辞,他表示随着行业发展,对评委和技术人员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技术与市场不应该处于分割的状态,而是需要有机结合,希望评委们能够多了解市场,了解消费者的需求。除此之外,近几年国内各产区发展速度很快,一些产区的评委比例在逐步增加,但并不意味着当地技术人员的整体水平达到了一定的高度,技术人员要保持开放的心态,更多地参与技术层面的交流,不断提升自己。同时行业内技术人员频繁跳槽常被诟病,但也有许多技术人员在一个产区、企业坚守多年,这就更显得难能可贵,评委们都是产区技术人员中的佼佼者,希望评委们做好表率,为企业、产区的长足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