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美食与美酒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文化中心>美食与美酒

冬笋培根卷 熏香红酒很爱你

2017-08-10 | 点击量:

                        

冬笋培根卷采用上等培根,将冬笋、胡萝卜丝卷馅,经清蒸后浇上勾芡原汤而成,配合一款单宁柔和且带有橡木香的红葡萄酒,用酒的酸来化解油腻,让肉香、烟熏香和橡木香充分融合,美味无穷。

培根又名烟肉(Bacon),是将猪肉经腌熏等加工工艺制成的五花肉,也有另外一些采用其他部位的肉熏制而成。烟肉一般被认为是早餐的头盘,将之切成薄片,放在锅子里烤或用油煎。

培根味道极好,油而不腻,肉香中带有烟熏香,经常被运用到很多西餐的烹饪当中,譬如意大利就有一道非常有名的采用培根土豆,将培根同土豆、鲜奶一起烹饪,满口留香。其他培根的做法还包括培根芝士焗饭、金针菇培根卷等。

培根卷烹饪方法

将培根条从中间对切,所有辅料洗净切条,锅里加水烧开放少许盐,冬笋焯水后用凉水冲一下,培根卷入各辅料,从一端卷起,依次把所有的培根卷做好,接着放入上气的蒸锅内,大火蒸12分钟。取出后,把盘子里的原汤倒入炒锅,加少许水淀粉勾薄芡,淋点芝麻油出锅,浇在蒸好的培根卷上即可。

葡萄酒配餐分析

培根是一种非常具有特色的肉类,上等的培根大都采用精品小五花肉,三分白七分瘦,油而不腻,风味独特,肉香同烟熏香紧密融合在一起。培根虽然经过烟熏加工,但是脂肪的含量还是比较高的,需要葡萄酒有一定的酸度与之相匹配。

         从相互加强的原则看,如果葡萄酒中带有橡木香,能够带来烘焙、烟熏等风味,这样就能够同培根中的烟熏香融合在一起,相互促进,培根的味道会更加醇厚。另外,虽然此道菜采用清蒸的做法,但是毕竟培根经过烟熏加工,肉质稍有老化,若是酒中带有一定量的柔和单宁,可以让肉质更加鲜嫩,提升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