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国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国外资讯

意、法两国2017年遭遇史上最低产量

2017-08-31 | 点击量:

           

受春季霜冻和极端热浪天气的影响,世界两大葡萄酒生产国意大利和法国都将遭遇最低产量。尽管2017年,意大利和法国面临史上最低产量,但质量情况让人乐观。

意大利酿酒师及酿酒技术协会(Assoenologi)估计,2017年意大利将遭遇60年来最低产量,较去年下降了25%,约41.4亿升,相当于55亿瓶。据法国农业部下属的农作物办公室 (FranceAgriMer),意大利主要争对手的法国也面临着自1945年以来最低葡萄产量。这些国家的部分地区都遭遇了毁灭性春季霜冻、冰雹及热浪的影响。

意大利的托斯卡纳(Tuscany)、西西里(Sicily)、普利亚 (Puglia)、翁布里亚(Umbria)及阿布鲁佐(Abbruzzo)等产区葡萄产量较去年至少下降了30%。意大利北部地区情 况较为乐观,皮埃蒙特(Piedmont)、威尼托(Veneto)、弗留利(Friuli)的整体产量预计将比2016年减少15%。

在法国,波尔多右岸、卢瓦尔河谷及阿尔萨斯部分地区就产量而言是受影响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对于2016年就已遭受霜冻和冰雹影响的小规模生产商来说,情况尤其堪忧。

南罗纳河谷白葡萄采收开始于8月21日。罗纳河谷葡萄酒行业协会表示,尽管一些地区受坐果不太理想,产量相对较低,但质量情况让人满意。

北罗纳河谷地区预计9月4日开始葡萄采收,比原计划提前了2周。接下来的几周,酿酒师们将密切关注天气状况,监控葡萄成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