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最新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最新专题

葡萄管理机械现场演示会

2017-08-31 | 点击量:

                                                       

2017年8月22日,市葡萄酒局联合蓬莱认知葡萄与葡萄酒文化有限公司在中粮长城(烟台)葡萄基地召开“葡萄管理机械现场演示会”,会议上展示了大功率紧凑型动力平台、“龙门式”夏剪机、葡萄园多功能耕耘机三款产品

这三款机械都是根据当前我国葡萄园的现状、地形特点专门设计。大功率紧凑型动力平台采用液压系统,结构紧凑,轮距窄,车宽少于1.3米,马力大(70、90马力),转弯半径小,适合多种行距的地块作业;“龙门式”夏剪机,工作效率高,正常工作速度每小时7000-8000米架面长,相当于20-30亩,工作叶面宽度、高度可灵活设置,转弯半径小,适合丘陵地、山地作业;葡萄园多功能耕耘机,工作效率高,正常工作速度每小时6000米,相当于30多亩地,能彻底清除根部杂草,是目前世界上离根部最近的一款耕耘机,对行距1.4米--2.5米的葡萄园都适用。

这些机械共同的特点:一是先进性,采用当今世界葡萄机械前沿技术;二是适应面广,丘陵山地平原等各种地形葡园均可使用;三是国产化,成本低,后期维修维护方便;四是定制性,企业可以根据各自葡萄园的实际情况进行定制。

近几年随着葡萄与葡萄酒产业的快速发展,带动了葡萄机械的研究开发和使用,机械化作业能节省人力物力,提高劳动效率,使葡萄生产更加方便快捷,本次会议及时有效,对促进我市酿酒葡萄生产实现机械化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全市10多家企业的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