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产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产区动态

澳大利亚葡萄酒品鉴技术交流会在蓬莱举办

2017-08-08 | 点击量:

             

7月26日,由蓬莱产区酿酒师协会和中国葡萄酒信息网主办的澳大利亚葡萄酒品鉴技术交流会在中国湾大酒店举办,共有40余位来自蓬莱及其他产区酿酒师和技术人员参加,品鉴了包括奔富在内的10余款澳大利亚葡萄酒,极大丰富了酿酒师们的品鉴知识。本次活动得到了澳大利亚王都庄园的大力支持。

品鉴会由澳大利亚王都庄园(Kingston Estate )总酿酒师布莱特·达夫和中国区总经理俞天韵主讲。品鉴酒款包含奔富在内的10余款澳大利亚葡萄酒,产区涵盖了河地、巴罗萨谷、库纳瓦拉、克莱尔谷、猎人谷、阿德莱德山、玛格丽特河、麦克拉伦谷、塔斯马尼亚等地,酒款由澳大利亚王都庄园(Kingston Estate)提供。

品鉴会现场,王都庄园总酿酒师布莱特·达夫和中国区总经理俞天韵作了题为《澳大利亚酿酒创新实践》的专题技术讲座,讲座内容涉及澳大利亚葡萄酒发展历史、各产区的风土条件、酿酒葡萄种植、酿造工艺以及代表产品的风格特点。讲座中,酿酒师布莱特·达夫和俞天韵结合自身的经验,对专题内容一一进行讲解。同时蓬莱酿酒师也根据蓬莱产区的品种表现跟布莱特·达夫先生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通过本次品鉴技术交流会,蓬莱产区酿酒师及技术人员对澳大利亚葡萄酒有了进一步认识,看到了蓬莱产区与澳大利亚在酿酒葡萄种植及酿造技术方面的差距,对今后进一步提升蓬莱产区葡萄种植及酿造技术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