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国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国外资讯

外媒关注张裕收购澳大利亚歌浓酒庄

2018-01-16 | 点击量:

           

澳大利亚《海岸时报》12月12日发表切尔西•阿什梅德采写的《张裕收购歌浓80%的股权表明其对克莱尔山谷的强烈信心》,继续留任并保留股份的总酿酒师凯文•米切尔表示:“张裕是完美的合作伙伴。我们很荣幸被选中,真是太棒了!”同样仍将留任的总经理沃里克•杜迪透露:“他们评估了澳大利亚的公司和产区,选择了克莱尔山谷。他们说过,选定克莱尔,是这里的葡萄酒适合中国人的口味。”

美国《葡萄酒观察家》网站12月14日发表玛丽安•沃罗比克采写的《中国葡萄酒巨头张裕收购了澳大利亚歌浓的大部分股权》描述:“歌浓酒庄是在1997年由凯文•米切尔创立的。他的父亲莫特在南澳大利亚州克莱尔山谷拥有葡萄园,并在该地区出售葡萄,后来凯文购买了一处名叫歌浓的房产,莫特控制的葡萄园便成为酒庄的中心。从此以后,葡萄园的总面积扩大到230英亩。该品牌以其热情奔放的雷司令和富有表现力的西拉、歌海娜、赤霞珠而闻名。”报道称,歌浓酒庄目前的年产量为10万箱,约有10%的葡萄酒销往中国,酒庄总经理沃里克•杜迪估计,这个数字将来可能会增长到50%。

英国《饮料商务》杂志的报道也评论称:“随着澳大利亚葡萄酒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以及两国《自由贸易协定》签订后的关税减免,中国企业现在似乎越来越不局限于在波尔多购买酒庄,而张裕也不例外。澳大利亚在今年10月份超过法国,首次成为中国进口葡萄酒的最大来源国。”

据了解,歌浓酒庄是澳大利亚著名酒评家詹姆斯•哈利德评选的“双红五星酒庄”之一,同时被詹姆斯•哈利德编撰的2013年版《澳大利亚葡萄酒手册》评选为“年度最佳酒庄”,詹姆斯•哈利德评价说:“歌浓酒庄自1997年成立以来,一直在快车道上前行。在2004年版《澳大利亚葡萄酒手册》获评‘五星酒庄’,2008年晋升为‘红五星酒庄’,2012年进入了‘双红五星酒庄’终极阵营。这是澳大利亚最好的100家酒庄之一,而且今年(2013年)它超越了历史,其中有12款葡萄酒获得94分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