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国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国外资讯

2017年香槟酒全球销售额有望突破50亿欧元

2018-01-24 | 点击量:

          

刚刚过去的2017年,香槟酒全球销量即将连续三年再创新高,而香槟酒全球销售额也有望突破50亿欧元的大关。——近日,香槟委员会会长Vincent Perrin先生在圣文森庆祝活动中发表了首个关于2017年香槟酒全球销量的最新消息。

截至目前,2017年香槟酒出货量虽尚未统计完全,但可以确定的是,销量必将超越2016年的3.06亿瓶,当然相对于2015年3.12亿瓶的峰值还有提升的空间。

根据过去十年的数据显示,美国和亚洲市场的增速明显,除英、法以外的部分欧洲国家也保持稳定的增长势头。

由于春季霜冻的影响,2017年香槟区葡萄产量受到较为严重的影响。随后,黑比诺及莫尼耶葡萄又遭受不同程度的霉菌感染,使得采收时的筛选显得尤为重要。最终,在33800公顷的产区面积内,每公顷的葡萄采摘量为9700公斤/公顷,这也就意味着整个香槟产区的预计产量为2.85亿瓶。在此基础上,还会于今年的2月1日释放出相当于3200万瓶容量的往年存酒,以满足全球香槟市场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