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美食与美酒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文化中心>美食与美酒

洋葱沙丁鱼

2018-01-24 | 点击量:

            

意大利名字:sarde in saòr

英文名字:sarde in saòr

原料

500克新鲜沙丁鱼,300克白洋葱

精纯橄榄油,白面粉,白醋,盐

玫瑰红葡萄酒

15克松子,20个白葡萄干,粗玉米粉

烹调法

将沙丁鱼的头去掉,再刮去鳞和去除内脏,用活水冲洗干净,弄干,然后粘上白面粉上,讲橄榄油倒入锅中,将沾了面粉的鱼放入热油中炸,只到鱼的两边都成为金黄色。用吸油纸吸取多余的油,再洒上盐。

接着倒到锅中一点油,让余下的油里放入切好的洋葱圈,然后加入bardolino玫瑰红葡萄酒和白醋,用大火煮掉酒精后慢火煮到剩下三分之一的汁,然后放入耐高温的砂锅里,上面放上沙丁鱼,压一下鱼,使它能浸到汁,洒上用开水烫过的松子仁和白葡萄干,凉了以后放入冰箱冷藏,至少一天的时间,之后就可以拿出来吃了。然后再用粗玉米和水做的玉米饼来搭配。

菜的味道

这应该算是开胃菜,既开胃又可口,历来鱼和酸能很好的结合,加一点洋葱的甘甜味,使鱼吃起来更加的鲜美,而松子仁增加了口感的柔滑感,甜的白葡萄干和带酸味的鱼是酸甜交融,很可口的一道菜。

酒配菜

配这道菜如果用原汤化原食这个中国饮食的哲理来讲,用同样来做菜的玫瑰红葡萄酒来配的话,是最恰当不过的,玫瑰红酒基本上更倾向于白葡萄酒,单宁很少,突出果味,比干白酸度又稍微低那么一点点,应该是很理想的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