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投资政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招商引资>投资政策

《橡木桶》和《酿酒葡萄》标准获得正式立项

2018-09-10 | 点击量:

 

     由中国保健酒联盟牵头起草制定的《保健酒》和《保健酒生产卫生规范》团体标准,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起草的《橡木桶》和《酿酒葡萄》团体标准获得协会的批准正式立项。

  随着保健酒行业的快速发展,缺少一个针对保健酒行业的、有效的标准化质量管理体系,导致监管不太完善,对保健酒行业的长远发展不利;《保健酒》和《保健酒生产卫生规范》团体标准是针对目前保健酒行业发展实际需要而制定的,将规范保健酒行业的发展。

  目前关于“酿酒葡萄”质量尚无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酿酒葡萄》团体标准的制定,将规范统一我国酿酒葡萄的技术指标和检验规范,明确酿酒葡萄质量评价标准,提高酿酒葡萄栽培技术水平;同时,也为葡萄收购加工提供原料质量评价依据。这对提高我国葡萄酒产品的品牌竞争力,推动我国葡萄酒迈向国际市场,保障我国葡萄酒产业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

  《橡木桶》团体标准的制定将为橡木桶产品的生产和选购以及质量管理与监测控制过程提供标准和依据,提高橡木桶产品质量。

20180907_110639_000.jpg
20180907_110639_001.jpg
20180907_110639_002.jpg
20180907_110639_0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