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展会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酒博会>展会介绍

烟台葡萄酒产区集群品牌上“线”推广

2020-11-25 | 点击量:

5月30日上午,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市会展业服务中心主任高京涛介绍“烟台葡萄酒产区集群品牌”线上推广活动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现场,市会展业服务中心与国内首个葡萄酒产业信息与交易B2B云对接平台——“酒先知”签订合约。张裕、威龙、君顶等20家具有代表性的产区优质骨干企业上线入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葡萄酒销售下滑,给葡萄酒企业带来巨大的生存压力。高京涛在答记者问时表示,疫情给企业带来了困难,也让烟台看到了危机中蕴藏的机遇,为葡萄酒产业开辟新路径、新模式创造了条件。

张裕公司总经理孙健表示,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张裕营收8亿元,占全国155家规模以上葡萄酒企业总收入的42%,反而比去年提高了7个百分点;一季度张裕净利润2.33亿元,而国产葡萄酒整体净利润仅为0.01亿元,意味着其他154家企业出现了较大的亏损,整个中国葡萄酒行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孙健说:“独木不成林,只有行业抱团,大家力出一孔,才能把葡萄酒的盘子做大。所以说,越是把烟台产区葡萄酒做集群化推广,越能把烟台葡萄酒这块招牌擦得更亮,实现多方共赢。”

高京涛在发布会上说:“为葡萄酒企业纾困解难,是政府主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面对困境和挑战,要在危机之中育新机、变局之中开新局。”

市会展业服务中心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活动,充分发挥葡萄酒产业和信息资源优势,探索产业转型发展新路径,主动与“酒先知”建立起合作关系,组织开展“烟台葡萄酒产区集群品牌”线上推广活动。通过组织“烟台葡萄酒产区集群品牌”入驻“酒先知”,为烟台产区葡萄酒企业提供涵盖产品展示、招商服务、品牌运营、线上引流、技术开发、活动策划、行业调研、市场销售、买家邀约等多项服务。按照与采购商、经销商直接对接的B2B模式,精准推送招商信息,拓展深耕国内市场,找对人、找对酒、找对生意,帮助烟台产区葡萄酒企业宣传推广,拓展营销市场,推动烟台葡萄酒产业在逆境中获得新发展。

据了解,本次“烟台葡萄酒产区集群品牌”线上推广活动由烟台市会展业服务中心主办,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协会、蓬莱市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烟台电视台、华夏酒报、云酒头条、中国葡萄酒信息网协办,经过严格的筛选,最终确定张裕、威龙、君顶等20家具有代表性的产区优质骨干企业上线入驻,活动将持续一年。

线上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下一步,市会展业服务中心将联合有关部门积极推动《烟台葡萄酒产区保护条例》的出台,谋划产区产业扶持政策措施的研究出台。另一方面,将在下半年的烟台国际葡萄酒博览会中做更集中广泛的线上、线下同步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