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最新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最新专题

中国中小城市会展业发展专题活动举行

2020-12-17 | 点击量: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14日讯 中国中小城市会展业发展精英论道专题活动(以下简称:活动)作为2020年中国会展业年会暨第二届溧水峰会的分论坛于12月9日在江苏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活动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主办,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中小城市会展业发展研究中心、绿色会展专委会共同承办。

以“中小城市会展业发展模式”为主题,来自各省市会展相关部门、会展协会、各地会展中心、展馆合作方及相关配套服务公司代表等30余位嘉宾围绕中小城市发展过程中重点关注的议题现场展开了多角度、多层次的深度讨论。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在致辞中指出,中小城市中会展经济被认为是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路径。在致辞中也同时肯定了中小城市会展业发展研究中心一直以来的努力。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以《中小城市会展在促进经济双循环中的作用》为题进行了主旨演讲。储祥银认为,要从双循环发展的格局中帮助中小城市找准战略方向。他强调,优化和稳定产业链是构建双循环的核心,而会展是主体产业链、供应链在流转中的重要环节和平台,因此也成为连接国内循环和国际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平台。对此,储祥银提出,要从扩大投资与促进消费,优化产业链结构升级,推进国际化,促进商品流通,弘扬地方文化等角度,发展中小城市会展业。

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品牌联盟(北京)咨询股份公司董事长王永以《中小城市会展品牌建设之路》为题进行了主旨演讲,王永介绍了会展品牌建设的三原则,城市与会展企业合作四字口诀,开阔中小城市会展的思考方式与路径等内容。他认为,要以有影响力的品牌打造效果,潜身于品牌塑造之路,提升中小城市会展质量发展。

嘉诺会展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伟以《看国外会展引国内思考》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他选择了三个具有会展经济代表性的国外城市,即迪拜、拉斯维加斯、奥斯汀,归纳了国外会展城市成功的共性,其中包括政府与市场的配合,城市品牌定位,旅游带动性,高规格的号召力等角度进行分析。在总结的基础上提出适合国内中小城市办会展的建议。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中小城市会展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小城市会展业研究智库创始人朱飞跃以《中小城市会展与中心城市会展业发展不同》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他认为由于中小城市与中心城市在资源上的差别,使这两个群体造就的会展活动不同,因此需要探索出符合中小城市会展业发展的特有模式。他以顶层设计、展馆建设、市场培育三方面同与会嘉宾展开讨论,对中小城市展馆建设进行了有力剖析。

灵通展览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国内营销总经理杨科德在主题演讲时,介绍了其企业在绿色展览方面的实践,阐述了绿色会展的优势及发展前景。他呼吁更多的中小城市会展发展绿色方向。

主旨演讲后,与会嘉宾围绕 “会展公司通过协会实现合作嫁接”“中小城市展馆功能多项发展的利弊”等话题进行了讨论。来自湖南、浙江、广西、湖北、江苏、西安、安徽、四川等地的会展业界代表出席了活动。(王俊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