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策法规

烟台国企服务二队指导企业制定“三项管理制度”增强风险防控能力 确保企业平稳运行

2020-06-04 | 点击量: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世界经济的列车因疫情陷入泥沼,如何让企业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国企服务二队以制度建设为突破口,在前期制定《关于全面加强公司资金管理的工作意见》的基础上,先后指导企业制定了《烟台泰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管理制度》、《烟台泰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委派财务人员管理办法》和《泰和新材集团有限公司权属企业薪酬福利发放管理规定》三项管理制度。该三项管理制度已经泰和新材集团党委扩大会议共同研究讨论通过,并按规定程序将在企业内部全面组织实施。

面对新冠疫情和经济下行双重压力,作为“国”字头的市管企业,泰和新材集团有限公司首先要体现国企的担当,勇于做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社会稳定的“定盘星”、企业改革创新“助推器”;其次要注重企业自身的长足发展能力,实施规模扩张行动、深化改革行动、创新驱动行动等。国企的担当和企业长足发展,离不开投资的带动、资金的投入和员工创新的支持。如何使这些企业行为按照法治的轨道规范运行,制度建设就显得尤为重要。这三项管理制度,顺应了这种需求。制度的建立,有助于实现企业科学管理,有效提升经济效益。

下一步,服务队继续实施精准服务,实行“跟进式”指导,根据制度的执行情况适时提出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的建议,督促企业在制度的落实方面执行到位。(通讯员:田素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