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产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产区动态

2022柏林葡萄酒大奖赛参赛酒款获奖名单出炉,烟台葡萄酒收获10枚金奖

2022-03-14 | 点击量:

近日,2022柏林葡萄酒大奖赛参赛酒款获奖名单出炉,烟台葡萄酒产区再次取得耀眼成绩,共收获10个金奖。

柏林葡萄酒大奖赛是世界五大国际葡萄酒比赛之一,由德国DWM公司主办,受到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国际葡萄酒大赛联合会、国际酿酒师协会共同监管,是世界上受到最严格约束的比赛。比赛每年分为冬季赛和夏季赛两场。本届柏林葡萄酒大奖赛冬季赛共有来自全球各地总计超过9000款葡萄酒参加比赛,中国区有近200款葡萄酒参赛,大赛评委由包括世界葡萄酒大师、世界侍酒大师、世界知名酒水商、零售商等在内共220位葡萄酒行业内各领域专业人士组成。根据OIV的严格规定,比赛获奖酒款总数不得超过参赛酒款总数的30%。

柏林葡萄酒大奖赛共有三个奖项,分别为大金奖(获奖率极低)、金奖以及银奖。获奖评分标准为大金奖(Grand Gold) 92分~100分,金奖(Gold) 85分~91.99分,银奖(Silver)82分~ 84.99  分。但由于OIV严格的30%规定,很多酒款即使达到了相应奖项分数,也可能因为30%的规定而在二次筛选中被淘汰,所以在严格的规定下,参赛酒款只有在相应奖项分数区间内尽量拿到高分,才会增加获奖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