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葡酒知识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葡酒知识

小贴士:如何判断葡萄酒变质?

2022-03-22 | 点击量:

说起变质葡萄酒,如果没有一定的知识和经验,的确很难判定。但是,也得学着分辨出来,下面随小编一起来看看吧。



1、有异味



如果葡萄酒散发着霉味以及类似于地下室、湿纸板或醋的气味时,那么这款酒的品质已经变坏。通常,浓郁的葡萄干味是另一种品质变坏的信号。



2、红葡萄酒出现甜味



如果一瓶红葡萄酒中出现波特(Port)或类似甜酒的味道,说明这款酒可能曾被储存在过热的环境中,现在已经不适合饮用了。



3、出现褐色



红葡萄酒中拥有一个棕色的色调,表明这款酒很可能已经过了最佳饮用期。白葡萄酒如果出现深黄色或褐色,通常说明这款酒很可能已经氧化。



4、软木塞突出



高温下葡萄酒会过早地成熟,从而发生变质,也就是被“热死”了。高温过熟的葡萄酒会失去原有的新鲜水果香气,而转化为煮熟的烂水果气味,此外高温会使瓶中气压增大,往往伴随着瓶塞被顶起的现象。



5、平静葡萄酒出现汽水的味道



出现气泡或者有碳酸饮料口味的葡萄酒可能在装瓶后经过了二次发酵,这种葡萄酒一般都不适合饮用。但是,奥地利的绿维特利纳葡萄酒通常也会出现一些小气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