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产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产区动态

烟台葡萄酒产区召开巡展工作专题研讨会

2022-07-17 | 点击量:

为最大程度发挥烟台葡萄酒产区巡展成效,探讨巡展工作规律、查找存在的问题及解决路径,提高产区课程水平,建设一支层次高、结构优、地域广的产区推广大使队伍,近日,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在成都组织产区巡展企业召开以“ 行走的产区——追风逐光的烟台葡萄酒”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产区18家参展酒庄酒企企业代表与深圳百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高管参与研讨。

各参展企业代表分别围绕当前我市葡萄酒产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应对策略、葡萄酒骨干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主要困难及破解思路、措施;如何加强烟台产区品牌的宣传打造和监管;下步烟台葡萄酒产区发展的努力方向及具体重点工作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发言交流。

参会人员在发言中,对我市葡萄酒产区品牌推广及市场开拓提出多条建设性意见,占39%,对巡展工作及产区抱团发展评价占33%,寻找市场、招商推介占15%,其他占15%。会议突出强调烟台葡萄酒产业发展已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在归纳总结前期巡展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应该增强危机意识,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凝心聚力,抱团联合,打造产区品牌。越是困难时刻,越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大做强我市葡萄酒产业。研讨会产生的积极成果将对烟台产区今后的巡展工作产生积极影响,意义深远。

最后,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高京涛以“从三‘势’看烟台产区的发展和未来”为题进行了专题发言,深入解读了烟台葡萄酒产区优势、国产葡萄酒饮用销售趋势、烟台产区如何势在必行等三方面。高京涛强调,近几年,国产葡萄酒上升趋势较前几年愈发明显。一方面受国潮影响,国货品牌越来越流行;另一方面,消费者对国产产品的质量认同也在逐步提升。“风起于青萍之末。”产区各葡萄酒企业要趁着国产葡萄酒兴起的东风,善用风土优势,突出产品特色,增强文化自信,讲好产区品牌故事,着重培植年青一代消费群体,让烟台葡萄酒走出烟台,走向全国,走遍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