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葡酒知识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葡酒知识

立秋喝葡萄酒,有这么多益处

2022-08-07 | 点击量:

立秋以后气温由热转凉,人体消耗也逐渐减少,食欲开始增加,这时候,适当地饮用葡萄酒,对身体好处多多。

降温防秋燥

立秋后气候逐渐干燥,燥邪伤人,易伤肺阴,所以秋天饮食以“养阴防燥”为主。葡萄酒味甘酸而平,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的作用。在气候干燥时,人们常感到皮肤瘙痒、口鼻干燥,有时干咳少痰,每天喝一杯红酒可缓解干燥。

放松心情

入秋后,暑热未去,燥气渐至,加上有叶落草枯的季节之相,容易让人产生忧思,情绪低沉消极。葡萄酒能使人兴奋、放松心情,使人感到舒适,有利于身心健康。另外葡萄酒还能够调节人体免疫力,排体毒、解内热。

滋补养生

秋季是人体最适宜进补的季节。秋季的滋补可以减少冬季病毒的感染和旧疾的复发,所以中国人素来在立秋时节有着“贴秋膘儿”的习俗。葡萄酒中的单宁和果酸可以促进食欲,提高用餐质量。葡萄酒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比如像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等,这些营养物质都是我们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可以直接被人体吸收。不论是吃红烧肉、白切肉还是海鲜盛宴,配上一杯葡萄酒都别有一番风味。

美容养颜

众所周知,葡萄酒充分溶解了葡萄籽以及葡萄皮中的抗氧化物质,可以延缓皮肤衰老。葡萄酒独有的含聚酚等有机化合物,更能抑制受损的胆固醇、同时软化血管、增强心血管功能和心脏活动。通过促进新陈代谢、清除氧自由基、营养皮肤组织,让皮肤更娇嫩滋润,更具生命活力,显现出光彩照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