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产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产区动态

百年葡萄酒飘香!烟台故事“醉”了文旅博览会

2022-09-18 | 点击量:

“北纬37°的阳光,照耀1000公里绵延海岸。百年酒城,在漫长岁月中酿成醉人史诗,在缥缈仙境中品味微醺生活……”昨日开幕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上,以“烟台,让世界微醺”为主题的烟台展区,来自张裕、龙口威龙、蓬莱盛唐国宾等100余种葡萄酒和系列衍生文创产品悉数亮相,以葡萄酒为代表的优势产业,展现了烟台的生活味道与文化符号。



走进烟台展区中部,琳琅满目的精品美酒引来了众多酒类爱好者的参观品鉴。“这是我们第二次参加国际旅游博览会,我们特意带来了今年面世的唐新锐大单品系列——盛唐·珍系列,大家品尝后能够感受到烟台夏日海风的味道。”中国盛唐·国宾酒庄总经理助理张东艺介绍,盛唐特别珍藏干红在今年年初斩获了烟台产区首枚大金奖——法国FIWA大金奖,截止到今年9月份,选送参赛的盛唐特别珍藏干红、盛唐珍藏干红、盛唐珍选干白陆续获得了法国FIWA、布鲁塞尔、品醇客decanter、亚洲葡萄酒大奖赛大金奖、金奖、银奖等6枚奖项。



“微醺烟台”带来了烟台美酒,也带来了烟台故事。现场,代表中国最高端葡萄酒品牌的张裕龙谕酒庄M12赤霞珠干红也首次以品鉴酒的身份亮相文旅博览会。“因为张裕,烟台成为中国现代葡萄酒工业发源地,也成为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张裕酒文化博物馆讲解员杨欣讲述了烟台葡萄酒的历史:“我们把这款每年限产125387瓶的葡萄酒带进博览会,希望大家在品鉴中感受烟台葡萄酒的品质。”



展会中,张裕醒目时尚的布展设计、馥郁的葡萄酒香、精美的葡萄酒衍生品,展现了张裕的民族品牌形象,吸引了众多参展商前来咨询和品尝。除此之外,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开发的红酒面膜、十二生肖金塞、海洋生物系列酒塞子等旅游纪念品,深受参展商的喜爱,也为酒城烟台和葡萄酒文化平添了一种特殊的韵味。



沉淀烟台百年历史文化的葡萄酒、融合八仙文化传承与创新的精酿啤酒……展会上,百年张裕等一众老品牌、烟台吉斯波尔酿酒有限公司等烟台酒行业新时代创新的中坚力量将烟台这座浪漫时尚的酒都多方位呈现,引得众多参展游客的青睐。“刚刚品尝了烟台的葡萄酒,不论是颜色、口感、香气、余味都非常特别。”来自淄博的品酒爱好者路先生表示,通过现场了解烟台葡萄酒的历史及制作工艺讲解,品评地道的烟台葡萄酒,他真正感受到了烟台这座中国现代葡萄酒工业发源地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