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山东唯一!烟台荣获最佳品牌会展城市称号

2022-09-03 | 点击量:

9月2日,2022年中外会展品牌大会在北京召开,活动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等机构主办,会展业知名企业家、研究学者、城市代表等一百多名业内人士参加大会。

在本届品牌大会“金樽杯”推选活动中,经市商务局、市会展业服务中心积极组织申报参选,在推选委员会的多轮筛选后,烟台市荣获2021年度“金樽杯”中外会展最佳品牌会展城市称号。这是继全国优秀会展城市、中国十佳优秀会展城市、中国会展最具办展幸福感城市、连续两年获评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等荣誉称号后,我市在会展行业获得的又一项殊荣。

近年来,市商务局始终坚持把发展会展经济作为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围绕“增强品牌意识做强会展经济、加快建设有影响的会展名城”工作目标,集中精力、下大力气开展招会引展,积极举办贴近群众的节庆、扩大消费的展会、专业领域的论坛、促进贸易的品牌展会等四大活动;引进和培育品牌展会,拥有工业设计大会、医药创新大会等一系列在业内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品牌会展项目。2022年以来,全市累计举办中日韩工程技术大会、2022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大会、东北亚海洋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暨2022中国海洋经济论坛、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2022中国(烟台)国际黄金论坛暨招远市第十五届黄金节等74场会展活动。

下步,我市将围绕加快建设有影响力的区域性会展名城,深入挖掘会展资源,积极培育会展品牌,抓好果蔬会、葡萄酒博览会等品牌会展项目,努力打造会展业高质量发展新高地。